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郑森:建立客户投诉首问负责制 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30 18:43:00

  

 

  

   

  大众网日照4月30日讯 4月27日起,由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将开始进行投票,本次评选投票截止到5月3日,共计7天。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将评选树一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

  在本次访谈中,大众网邀请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郑森副行长做客访谈室。

    访谈实录:

  主持人:邮储银行参加此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总共推出了几家分支机构?

  郑森:邮储银行这次推出了泰安路支行和莒县青年路支行2家支行参加本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活动。

  主持人:为什么选定这几家参加咱此次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他们有哪些突出的业绩?

  郑森:推选的这2家支行,都是比较年轻有活力的支行,配备专职的大堂经理。泰安路支行经营面积500平方米,现有员工14名,平均年龄28岁;莒县青年路支行营业大厅服务面积350平米,现有员工18名,平均年龄34岁),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取得诸多荣誉。如泰安路支行先后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中被评选为2011-2012年度服务明星支行,2012年-2014年连续三年被日照市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等等。

  主持人:咱行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哪些努力,有哪些成就呢?

  郑森:日照市邮政储蓄银行从制度和机制层面狠抓服务管理,确保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是明确了法律合规部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专职负责部门,下发了《服务质量管理办法》,细化了服务流程,建立起一整套客户服务规范和服务保障机制,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二是我行建立了客户投诉首问负责制和客户投诉处理流程,从投诉受理到最终解决设定了严格的标准和时限,确保客户利益得到保障。以上举措大大提升了我行服务质量,客户投诉率明显下降。(2014年全市投诉事件26起,同比下降37%)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这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呢?

  郑森:本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活动,为各家金融机构展现各自风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金融机构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下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基础。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咱行对于金融消费维权方面有什么规划?对咱行以后的工作,有什么展望?

  郑森:邮储银行始终都把提高全行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现代商业银行形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下步我行将继续秉承“依法合规经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在基础管理和员工素质两方面进行突破,在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精准金融服务基础之上,打“服务牌”和“情感牌”,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

  在过去7年的发展中,日照邮储银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始终相信“优质服务不封顶”,我们会继续探索、修正、进步,以优质的服务为基础,以消费者权益为中心,带动全行经营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