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唐筱飞:招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发挥导向规范作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30 18:39:00

IMG_6515

 

IMG_6542 

大众网日照4月30日讯   427日起,由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将开始进行投票,本次评选投票截止到53日,共计7天。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将评选树一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

在本次访谈中,大众网邀请到了招商银行日照分行行长助理唐筱飞做客访谈室。

访谈实录:

主持人:招商银行参加此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总共推出了几家分支机构?

唐筱飞招商银行日照分行2008年开业,是进驻日照市的首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2012年升格分行后,加快网点建设,截止目前,已经建成7家营业网点,9家自助银行,40余台自助设备,在辖内股份制银行中,率先完成在市区各区域、岚山区、莒县、五莲县的网点全覆盖。此次参加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的是招商银行日照分行成立时间最长的两家机构,分别是:分行营业部和泰安路支行。

主持人:为什么选定这几家参加咱此次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他们有哪些突出的业绩?

唐筱飞推荐这两家机构参加评选,除了成立时间外,主要还是这两家机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分行营业部获得“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和“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两项殊荣,并且连续六年荣获“日照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泰安路支行荣获“2014年度日照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先进单位”。他们代表招商银行向广大客户诠释了“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

主持人:咱行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哪些努力,有哪些成就呢?

唐筱飞::我们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是组织架构上,2014年,从总行、青岛分行到日照分行都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由分行领导担任组长,各部室各机构指定专人成立了工作组。

第二是活动执行(履行社会责任上)上,紧跟总分行思路,切实落地监管机构的活动要求。日照分行定期到社区、校园、企业、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在2014年贯彻举办了银监局组织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人民银行组织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同时定期召开生意会,为广大小微客户讲解最新政策、送教上门,总行在2014年启动了万星闪耀”对公客户服务提升项目。

第三是获得的荣誉,分行营业部在2014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示范网点以及五星级网点称号。营业部和泰安路分别获得市银行业协会的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

第四是内部管理上,每月固定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会议,在全行范围内定期学习消费者权益的最新规定和案例,对于日常发现的问题、客户提出的意见高度关注,并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这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呢?

唐筱飞近年来,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以及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不断觉醒,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日益成为社会所关注的焦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对于保障个人合法权益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提振金融消费者信心、改进金融机构服务质量、维护地区金融稳定都有重要意义。只有时刻为客户着想,注重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才能不断巩固金融机构自身在大众中的良好口碑,才能为业务的不断拓展奠定基础,所以,我们认为这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活动组织的很有必要,为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强化服务理念有着重要意义。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咱行对于金融消费维权方面有什么规划?对咱行以后的工作,有什么展望?

唐筱飞接下来的工作中,招商银行日照分行将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以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宗旨。网点日常宣传和户外现场宣传相结合,提高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活动的频率,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和法规政策,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地维护自身权益,增进与金融消费者的理解互信。

相信我行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更好的促进日照市经济金融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