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从娃娃抓起" 五莲集中培训120名中小学体育老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为永 张瑞卿 江锋   2015-04-01 13:49:00

大众网日照41日讯通讯员 范为永 张瑞卿 江锋近日,五莲县教育局举行了为期6天的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培训班,全县120名体育教师全部参加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足球执教能力和足球裁判水平,推动全县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据介绍,该局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列为2015年教育工作重点之一,从扎实打牢体育教师足球基本功入手,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改革,健全全县校园足球竞赛体系。2014年底,五莲县教育局从全县选拔足球专业的优秀体育教师开始备课、研讨,从培训计划的安排、场地设施的布置、活动内容的选择、培训过程的控制以及指导教师的选用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精心准备。

培训班实行全员集中培训,以快乐足球训练为特色,采取小学、初中、高中分阶段教学模式,课程内容主要包括青少年足球基本理论、竞赛规则、基本技术动作要领、运动队建设、训练课安排,进行了各种传接球练习、头顶球及射门练习。此外还设计了各种足球游戏,让老师们掌握以便今后开展教学活动。培训结束还前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考核,通过者颁发校园足球指导员证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