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红粉笔计划走进皋陆小学 下期迎来五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5-03-29 09:33:00

支教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都要进行宣誓。

志愿者在签名榜上签字。

在去学校的路上,志愿者们在反复地对照课程,交流授课经验。

王晓丽虽然在行进途中不太讲话,但一教起课来,十分活跃,马上就跟小学生们成了朋友。

裴翠翠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平常完全接触不到的课程——植物扎染。

学生与老师合影。

大众网日照329记者 张希嘉27日,新学期第一期的日照红粉笔活动走进了日照市后村镇皋陆小学的12个班级,12位志愿者为400位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日照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由日照鸿发汽车在20103月与日照大众论坛联合发起,借助论坛的宣传力量,号召和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网友到乡村学校进行的支教活动。“红粉笔计划”旨在通过志愿者的言传身教,激发起乡村孩子的学习动力和对生活的追求,从而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327下午,12位志愿者和几位旁听的大学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后村镇的皋陆小学,上课之前,志愿者反复与各个班级的班主任进行沟通,了解了各个班级的特点后马上开始授课。

本身是一位英语教师的王晓丽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堂课,王晓丽准备了欢快的英语和游戏道具。王晓丽虽然在途中不太讲话,但走进课堂立刻像是换了一个人,马上就跟小学生们结成了朋友。来自日照艺术剧院两位相声老师则给学生们带来了别样的课程。这门名叫“语言的艺术”的课程,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笑声,还为他们今后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在整个支教活动接近结束时,孩子们纷纷要求与老师们合影,有几位小朋友甚至将自己心爱的生日礼物送给老师。

据介绍,从20103月试运营,410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到现在,300多名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度了很多难忘的时光,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将要迎来五周年的重要时刻。下一期活动(410),红粉笔计划将再次来到皋陆小学,与孩子们共度温暖的时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