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每月提高10元 至85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5-03-30 11:00:00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郑云歌329日,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日照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85元,该标准自201511日起执行。

据了解,日照市从2009年开始启动新农保试点工作,2011年扩大新农保试点范围的同时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并于2014年将新农保和城居保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建立了城乡统一的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城乡居民共享同一的政策标准。设立每人每年40元、60元、1003个不同缴费补贴标准,鼓励多缴多补。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一次性发给丧葬补助金,标准为600元。

根据国家、省规定和日照市经济发展、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是保障城乡居民老年基本生活的重要惠民措施。目前日照市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144.2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41.3万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