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43秒!日照千余名学生全部撤离“火灾现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许炳棋   2015-03-27 17:07:00

跑出“着火区”

跑出“着火区”

消防官兵在进行“灭火”

消防官兵在进行“灭火”

学生们安全撤到操场

学生们安全撤到操场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跑出教室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跑出教室

大众网日照327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许炳棋)“着火啦!着火啦!大家不要慌乱,有序撤离。”一位老师刚喊完,学生们就匆匆从教室往外跑。不要惊慌,这是27日上午在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举行的2015年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27日上午948分,新营中学南校区一楼仓库“着火”,随后警报声响起。教室内的老师打开门,让学生们快速撤离。同学们用衣物、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跑向足球场。

记者看到,教学楼内19个班级的学生通过两条楼梯通道和四个出口疏散,综合楼上的四个班通过两个出口疏散,老师们迅速赶到各出口疏散学生。143秒后,1300名学生全部撤离了教学楼,并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各班班长清点人数的同时,两辆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消防员调试曲臂,对楼层高处的“大火”进行喷水。与此同时,另外几位消防员熟练地铺好水带,对低处“着火点”进行灭火。

演习结束后,日照港消防支队防火科李科长就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市消防支队和市教育局的领导还向日照市直学校的代表赠送了全市消防安全示范课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