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打响春季绿化“第一枪” 年内计划造林7万亩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维江 王秀彦   2015-03-13 09:24:00

黑虎山狩猎场植树现场

大众网日照313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李维江 王秀彦312日上午,日照市五莲县110多个县直部门及石场乡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来到石场乡黑虎山狩猎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打响了春季造林绿化“第一枪”。

在植树现场,大家或提锨挖坑、或扶苗培土、或提水浇灌,用辛勤劳动栽下一棵棵黑松树苗,为“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增添了片片新绿。据统计,一上午时间共栽植黑松苗7000余株。

与此同时,洪凝街道、汪湖镇、高泽镇、中至镇、叩官镇等党委也在辖区重点路段、流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志愿者达5000余人。

据了解,今年五莲县计划完成造林7万亩,其中经济林6万亩。具体工作中,将突破林果产业振兴、森林通道建设、荒山裸岩绿化及矿坑植被恢复、森林镇村建设和园区景区绿化等五项重点工程,主要通过项目带动、大户承包、企业参与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力量投入林业建设,全面造绿、增绿补绿、见缝插绿,提升整体生态水平。同时,广泛发动城乡适龄公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建设一批青年林、妇女林等义务植树基地,在全县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入春以来,全县已栽植黑松、杨树等各类苗木12万余株,绿化面积达1500余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