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韩公政:“你用电 我用心”确保用电高峰线路稳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02-14 18:29: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公政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公政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公政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公政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14日讯(记者 庞远栋)每逢夏季,日照旅游人数激增,部分渔家乐存在电力供应不稳定的情况。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韩公政带来了两个提案,希望市民能够更加放心用电,确保渔家乐等区域在旅游旺季的正常用电。

213日,在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日照市代市长刘星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要建设改造电气化村801个,全面消除农村电网低电压现象。“目前农村电网低电压的现象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正常用电,接下来要结合实际,解决这一问题。”韩公政介绍,造成部分地区用电紧张的原因众多,以老城区为例,近些年负荷密度急剧增长,用电量增加一倍,而一些供电基础设施一定程度上不能满足目前的需要。

针对上述问题,韩公政提出了增加主城区变电站布点的提案:随着城市容积率的提高,高层住宅及写字楼不断增多,城区负荷密度逐年提高。经测算,主城区规划范围远景用电负荷将达到200万千瓦,现日照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预留的规划变电站布点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用电需求。为确保日照城区电力可靠供应,建议在区域负荷中心增加变电站布点。

另外,目前日照市作为一个沿海旅游城市,在夏季时众多游客涌入,特别是在渔家乐等较为集中的区域,用电量急剧增加,电力相对不能满足需求,造成供电不稳定的情况。韩公政介绍,早在2013年起用电量突然增加时,日照供电公司就已经发现这一问题,2013年和2014年已经对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比如增加配电室、增大变压器等方式,用来缓解电力供需的矛盾。

春节临近,又将迎来一个用电高峰,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市民的正常用电,韩公政告诉记者,目前日照供电公司员工已经做好各种应急方案,全员上岗,保证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明亮的春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