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改建扩建11处停车场 新市区新增6500个停车位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4-11-03 14:33:00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张文忠)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以及不和谐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日照市的道路畅通。11月2日 ,记者从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获悉,交警部门通过信号配时调整、道路科学区划、打造大小循环等措施保障道路畅通。今年交警部门共调整辖区107处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并将碧海路两侧空地平整作为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位6500个。

    “相较于一线城市,日照拥堵并不严重,但是在早晚高峰期已经出现了个别路口的拥堵,尤其是在一些恶劣天气,拥堵更明显。”据交警直属大队民警介绍,他们研究出以交通组织的不断优化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策略。今年以来,利用航拍、平面测流技术,结合季节、昼夜、节假日等交通流量特点,交警部门适时调整107处路口信号灯配时,其中,在重点路口采取了单向放行、不对称放行等措施,提高了空间蓄车与通行能力。

    另外,交警部门在一些较大路口开辟了直行和左转待行区,共计19处 ;在车流量密集路口设置提前右转辅道3处,通过路口偏左、车道瘦身增加行车道23处 ,于海曲路、青岛路2处路口专设了进入待行区的LED汉字提示,在其他11处路口也加装了固定提示标志,并推出“绿灯闪烁”“四面红灯”等措施,将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20%以上;通过在停车场设置大、小型车入口,大客车环线单向行驶,形成大、小循环,提升了通行效率,针对东营路罩面,旅游大客车调至青岛路、太公一路、碧海路一线通行,同时,印制标有各景区、停车场、宾馆位置的旅游线路图2万份,通过路政、民警等进行发放,使旅游车辆实现提前预警和分流。

    除了预防交通拥堵外,交警部门通过不断加强市区道路交通基础建设,切实提高道路安全指数和预防交通事故。在市区主要道路、中小学校周边,特别是车流量大的道路,交警部门共安装中央隔离护栏 5.2万米,安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 1.1万米,规范了交通秩序,减少了交通事故,特别是有中央隔离护栏的路段,交通事故总起数下降29.8%,至今没有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的大问题,也是交警部门着力解决的难题。在往年梯次扩容、内部挖潜基础上,交警部门协调对有条件的浴月、映旭广场西侧11处停车场进行了改建扩建,将碧海路两侧空地平整作为临时停车场,新市区范围内增加停车位6500个,景区4处诱导屏与停车场信息板联网,实时播报路况与安全提示。另外还新购置移动护栏1800米,新安装警示、指路标志37面,绕行提示牌8面,制作标有服务电话、二维码和温馨提示语的反光锥1000个,警戒带3500米,以备停车高峰时需要。

    此外,交警部门还加大对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由于警力有限,交警部门便向科技要警力,提升辖区内的管控能力。以市区主干道、沿海旅游景区道路为重点,新安装3处电子卡口 、14处视频监控系统,连同原有的13处电子卡口 、71处视频监控,全部接入指挥控制中心联网联控,实行网上、路面巡逻互补,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实现可视化、无缝隙巡逻和路面调度的“点对点”,并充分利用警用摩托车“小、快、灵”的特点,以不间断的线巡,提高管控的震慑力,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违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