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成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7 11:22:00

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审议并表决通过相关大会议程

审议并表决通过相关大会议程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 624日上午,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单联云,市民政局原教研员辛崇法,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刘玉岭,市人大常委会原法工委主任李志华,市民管局局长刘晓华,黄墩镇党委书记王东亮等领导出席大会,促进会1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日照科技专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超主持,市民管局刘晓华局长代表日照市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的批复》,促进会筹委会副主任凌夫平向大会作了《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筹备报告》,大会宣读了《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章程》、《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选举办法》及促进会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候选人名单草案,并逐一审议表决。秦四友当选会长,单祯联、凌夫平、秦玉权、赵龙成、秦四月当选副会长,秦超当选秘书长。

秦四友代表新当选的促进会理事会发表了致辞,他表示,甲子山文化是齐鲁文化的一小部分,是先人所创造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的一种体现,甲子山文化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和推广,他将不遗余力的带领促进会的全体会员努力弘扬甲子山文化,将甲子山文化发扬光大。

黄墩镇委书记王东亮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甲子山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支持黄墩镇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黄墩镇近些年经济稳步前进,党建事业快速发展,各项民生事业也在扎实推进,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将从文化领域促进区域文化经济的发展,黄墩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将配合促进会工作的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单联云同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认为成立甲子山文化促进会是促进地方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他表示传统文化、地方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是新时期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还对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甲子山文化促进会应因地制宜,多以甲子山为基点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悉,日照市甲子山文化促进会是经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市管学术性社会团体,以研究、推广日照甲子山文化,组织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宣传活动,进行文化艺术创作,编纂学术著作,提供文化咨询服务,完成政府交办的工作为业务范围。宗旨是弘扬本地区传统文化,展示相关传统文化瑰宝,促进本地区与各地的文化交流,为促进地方文化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甲子山历史文化悠久,有著名的“孙膑洞”、“甲子山战役遗址”、“鬼谷子庙”、“点将台”等景点。促进会成立以后,将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在认真推广、努力弘扬甲子山及周边地区的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以点带面,以甲子山为文化中心向外延伸覆盖,将本地区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