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出诊 被老人赞“服务到位”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10-10 21:12:00

大众网日照1010日讯(记者 宋佳)10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派出多名专家在东港区政府广场义诊,并发放精神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册。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康复科主任李守春介绍,希望借此活动,向群众进一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增进社会对精神病患者的关注和理解

“一天就睡1个小时,也不知道老人是不是就是睡眠少。”10日,在东港区政府广场上,78岁的张先生测完血压后,坐到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康复科主任李守春桌前咨询。“相比年轻人,老人睡眠是少,但是1小时的睡眠远远达不到生理健康需求。”李守春说。

在得知老人睡眠少的原因是担心自身再次复发脑梗时,李守春给出中肯的建议,睡眠质量越差越容易再次复发脑梗,因此,建议找医生详细咨询从哪些方面着手可以避免脑梗再次发作,对该病的预防了解通彻后,并学会预防,才能更好的睡眠。张先生咨询后起身离开时说,“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回去就照着你说的办。”

李守春介绍,“每个人在一生中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问题,由于人们对精神卫生、心理咨询等方面的认识不足,所以并没有得到合理的重视。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人们关注精神健康问题,并能做好自我调节,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时请求专业心理疏导与治疗介入。”

活动现场,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精神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册,中心专家们还就心理健康、精神疾病、睡眠障碍、抑郁障碍、强迫症等方面的预防和治疗接受了群众的咨询。该院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向群众进一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身精神保健意识。

关于精神卫生,你需要知道的是:

精神心理疾病的病因还不清楚,可能的原因有:

遗传因素。据调查,患者近亲中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数倍。与患者血缘关系越近,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概率越高。

内分泌因素。青春期前后性成熟期、分娩后、绝经期等,是精神疾病高发的阶段。

外界环境因素。例如病人在母孕期间受到病毒感染的情况,成年后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概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一些社会环境因素对精神疾病的发病也有影响,例如在幼年至成年期的生活持续遭遇不能承受的困难和挫折等。

预防精神心理疾病,要做好以下措施:

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从儿童时期就进行培养教育,使孩子养成性格开朗,乐观向上、通情达理等气质。不要过于溺爱,要孩子不断克服胆小任性,自私、好胜的不良个性,以增强适应社会环境的能力。

在社会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学习、工作、恋爱、婚姻、家庭及邻居关系,碰到问题正确对待,冷静的处理,不感情用事,遇到难解决或想不通的矛盾,可找领导、好友或亲属帮助,争取矛盾妥善的解决,及时的缓解苦闷,尽快消除烦恼,而不是独自苦思冥想、整日忧愁丛生。

工作劳动之余,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心情舒适、胸怀宽广,增强躯体和精神的免疫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