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母婴关爱行第二站:新手妈妈产后如何科学护理

来源:   作者:吴艳飞 贾嫱   2015-03-28 20:23:00

 
开场是卓越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小提琴演奏
市医院刘岱教授为大家讲解产后科学护理
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做笔记
四位奶爸正在进行大PK
美赞臣的曹老师给大家讲解孩子的大脑发育
  孕妈妈在扫描“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二维码,参与活动。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实习生 吴艳飞 贾嫱28日上午9点,“母婴关爱行”大型公益讲座第二站——新手妈妈的产后科学护理指导暨2015新春音乐会在广电大酒店举办。日照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刘岱、时尚芭迪丁丁老师和美赞臣玲玲老师向在场的150多组家庭分享了科学育儿的知识。

讲座上,刘岱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孕妈妈的产后科学护理,刘教授强调,孕妈妈们要酌情选择剖宫产,平时要少食多餐,均衡饮食,增加优质蛋白的吸收,必要时巧克力可以产生大量的热能,被称为“助产的大力士”。了解临产的征兆有助于我们化解末期的焦虑和害怕;遇到见红、胎膜早破和有规律的宫缩时,要立即躺下来防止脐带出来;子宫的恢复是产褥期(坐月子)重点恢复的部位,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子宫恢复情况。刘教授特别叮嘱在场的孕妈妈们,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应该坚持母乳喂养。

现场除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刘岱教授还为准爸爸们带来生活实践指导。在刘教授的指导下,准爸爸们4人一组分组进行换尿布比赛。这些爸爸们表现各异,有的手法娴熟,有的非常温柔,有的则很无奈。为了鼓励这些爸爸们,每个人奖励了纯棉婴儿服。随后,美赞臣玲玲老师上前为大家讲解孩子大脑发展的黄金时期,特别强调DHA的重要性。台下的家长们积极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赢取精美礼品。

同时活动现场还推出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正在进行的“创意大肚照”活动,孕妈妈们积极参与。时尚芭迪亲子摄影为孕妈妈们免费拍孕照,将照片打印出来送给孕妈妈。

在场的准妈妈张云说:“参加这个讲座收获很大,以前坐月子都是按照沿袭下来的一些老的方法,说不出什么科学依据。听了刘教授的讲解,心里不那么急躁了。”在场的另一位准妈妈范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大众网多多组织关于科学育儿方面的讲座。

据了解,母婴关爱行大型公益讲座活动由大众网日照频道、大众妈妈网主办,时尚芭迪亲子摄影、美赞成A+连锁赞助。此次讲座是“母婴关爱行”第二站,后期还有正面教育、早教育儿等系列讲座,欢迎日照的准妈妈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报道:

母婴关爱行公益讲座第二站:新手妈妈的产后科学护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