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教育行业参与"蓝天责任"植树活动 共赴春之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吴艳飞   2015-03-16 15:29:00

格林童话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环球青少儿英语外教老师带领学员一起植树

卓越星海园的家长和孩子们出发啦!

小朋友的心愿卡

爷俩合作效率高

大众网日照315日讯记者 游小飞 实习生 吴艳飞14日上午,2015日照万人春季植树活动启动,日照三千余名市民共赴春之约,在南湖镇、陈疃镇两个植树地点种下近万株树苗。日照教育行业的各位负责人积极响应,带领学生和家长栽种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国土资源局、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3000多名市民参与,种下近万株树苗。卓越星海园、卓越英语学校、格林童话幼儿园、心苗幼儿园、艾乐幼儿园、果果娃亲子阅读馆、大拇指幼儿园等众多教育行业纷纷组织学员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志愿为日照造新绿。

早上8点,小朋友和家长在各自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陆续来到市政府广场集合。看到如此热闹的景象,孩子们都十分兴奋。9点钟,小朋友和家长来到了植树地点,纷纷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

到了种植区域,孩子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干起活来有板有眼,个个劲头十足。家长看到孩子们如此的“拼命”,忘记了辛劳,脸上挂满了笑容。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原本一片荒地立起了生机勃勃的小树,不少小朋友把自己的心愿卡挂在树上。

“我给挖了一个树坑”、“我和他一起挖的”,说话的是环球青少儿英语学校的两位小男孩,兄弟俩都洋溢着骄傲的神情。他们的爸爸告诉记者:“今天非常的开心,感觉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看到两个孩子都这么积极主动,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有机会就多带他们出来。”

随着一株株小树苗站立起来,植树活动结束了。看到孩子们不舍的样子,家长纷纷拿起手机给孩子和小树苗合影留念,最后,在各位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孩子们陆续返回。远远望去,连片的树苗笔直挺拔,焕发出盎然生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