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大众网小记者变身“小小银行家” 学习理财知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雪雁 王文萃   2015-03-02 10:57:00

  小记者们在办理属于自己的快乐伙伴卡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展示招行的远程可视柜台
家长和小记者们一起认真听讲
我是理财小能手“小苹果”

大众网日照32日讯(记者 王雪雁 见习记者 王文萃)31日,大众网小记者小小银行家活动在黄海一路招商银行日照分行营业厅举行,15位小记者现场学习了不少理财知识,体验了一把“银行营业员”。

1日上午,15位好奇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了招商银行日照分行营业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的家长帮孩子办理了属于孩子自己的银行卡——“快乐伙伴卡”。小朋友张旭刚办完卡,就迫不及待地去体验银行的自助服务。他将自己的压岁钱存到了这张卡上,紧张地用手捂着输入自己的密码,逗得现场人员一阵大笑。

工作人员还一一向小朋友介绍银行营业大厅的服务流程、假币的识别以及验钞机的功能。在贵宾服务厅,小朋友在小潞老师天天老师的带领下,也纷纷给自己起了个可爱的理财名字——小苹果小瘦子魔法公主柯南……

小朋友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了定投、保险、基金、股票等各类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并模拟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理财产品。太好玩了,下次活动我一定还要参加。一位小记者一边做着鬼脸一边开心地说。

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让孩子从小对钱和理财有个基本的概念,这样特别好,我们愿意让孩子把钱存到他自己的卡里,部分压岁钱的使用让他来支配,从小培养他独立的意识。一位家长说。

据介绍,招行推出的标准“快乐伙伴卡”,其卡面从儿童视角出发进行设计,并请众多小朋友票选出最喜欢的版式作为该卡卡面。今后,招行还计划推出个性卡,可由小朋友自行提供一张自己喜爱的图片或照片作为卡面。父母的“一卡通”与子女的“快乐伙伴卡”在招行柜台建立亲子关联后,即可通过网上个人银行大众版、自助查询终端等渠道进行灵活互转。父母还可以通过柜台或网上个人银行专业版为子女设置“零花钱储蓄计划”,要求招行自动于指定日期向子女的“快乐伙伴卡”转账,转入账户包括活期、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教育储蓄。

考虑到“快乐伙伴卡”持卡人年龄较小,为了用卡安全,招行对该卡的部分功能作了限制。例如不提供专业版、外汇买卖、质押贷款、结售汇等服务,不允许通过自助渠道开通自助缴费、网上支付功能,不允许通过自助渠道购买受托理财产品等等,保证了小持卡人的用卡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