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轻信邻居能安排工作 日照一市民三年被骗14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念东 董静   2014-10-28 13:50:00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通讯员 王念东 董静)因轻信“能人”能托关系帮助外甥安排工作、拿到高额拆迁补偿款等谎话,日照市五莲县的张女士等人在三年时间内,先后多次被程某夫妇诈骗钱财140多万。近日,经过五莲县公安局慎密侦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夫妇捉拿归案。

20117月份,洪凝街道却坡居张女士有了一位新邻居程某,有空的时候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一次闲谈中,张女士得知程某有亲戚是一位领导。张女士的外甥恰好没找到满意的工作,整日渴望一个事业单位编制。程某便称可以找这位领导把她外甥安排到事业单位去。

经不住程某的花言巧语,张女士就相信了程某的话,她借了七万块钱托程某为外甥走“关系”。等了一段时间,程某又谎称,七万元不够,还要加码,还打着为其申请养猪补贴、办理高额房屋拆迁补偿为借口向受害者多次索要钱财,而且一次比一次数额巨大。时间久了,程某钱也没给,张女士发现两口子合起伙来骗钱,骗了一百多万去。于是张女士就到公安局报案。

821日, 五莲县公安局接到县城东辰佳园小区居民张某等人报案称自2011年以来他们被一个叫程某的人以办理调动工作 拆迁房屋赔偿等一些事为由先后被她多次诈骗140多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五莲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制订了慎密的侦察方案,一张抓捕的大网悄悄展开。由于犯罪嫌疑人程某畏罪潜逃到外地。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调查走访,梳理了一下程某的社会关系发现程某在临沂市的活动轨迹。今年911日,民警赶赴临沂将程某抓获。

程某夫妇到案以后,对所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现已查明,自2011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夫妇宣称与日照市某部门领导是亲戚,以该领导能够帮助安排工作、申请养猪补贴、提高拆迁补偿为由,先后多次诈骗张某等人14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程某骗得钱财以后,对这些钱财进行了大肆挥霍,过起了侈靡的生活,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就把全部钱财挥霍一空。

对自己犯下的罪行,犯罪嫌疑人程某现在后悔不已,而等待她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社会上那些能为你“办事”的人,任何事都要通过正规渠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