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山东广电小记者团入驻日照童博会 将带来特色课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4-06-06 15:44:00

参加电视节目录制

与丫丫姐姐主持节目

采茶

采访韩国驻青岛总领事

游览天上王城

参观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

大众网日照6月6日讯记者 郑云歌)你想让孩子成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吗?你想让孩子与山东电视台主持人面对面交流吗?你想让孩子走出校园、增长才干、锻炼自我、体验快乐吗?赶快来“中晨鲜米”日照市第二届儿童产业博览会吧。“体验式教育领跑者”——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入驻童博会,除了为小朋友带来特色课程和暑期夏令营外,现场报名更有惊喜优惠,千万不要错过哦!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成立于2009年7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具体管理。成立5年来,以其系统的新闻培训、丰富的采访活动、密集的出境体验,深受广大中小学生欢迎并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小记者们面对镜头、手持话筒,活跃在校园内外,感受新闻工作者的辛苦与快乐,体验各行各业的酸甜苦辣,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

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日照分团是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在我市设立的唯一分支机构,全面负责日照地区校园新闻的采访报道和山东电视台小记者、小主播的选拔、培训和活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为主的办团理念,以权威规范的培训、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广阔无限的发展空间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孩子加入,已成为日照市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小记者机构。日照市第四次少代会期间,从全市19万少先队员中选拔出来参加大会报道的5名小记者,全部来自该小记者团。小记者们先后采访了市委秘书长王斌、市教育局长张传若、团市委书记袁利强等领导,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小记者团定期对小记者进行采访、写作、口才、礼仪等方面的系统培训,使小记者快速提高写作水平和口才、礼仪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同时,还定期组织小记者走进农村、企业、社区、军营、风景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采风、采访、参观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小记者搭建丰富知识、展示自我、增长才干的平台。小记者可与山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大记者面对面交流参与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校园金话筒》、《超萌访问》等栏目的播报、主持,参加山东电视台六一晚会、少儿春晚的录制,并作为所在学校电视新闻报道的出境小记者出现在山东电视台荧屏上小记者在指定风景区和特约商家旅游、消费可享受免费或优惠待遇,参加冬令营和夏令营还可享受减免费用优惠。

    去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日照分团与大众网联合组织的“千名小记者采访童博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日照市第二届童博会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将启动“小记者班”、“小主播班”、和“小演员班”的招生,每班限招20人,所有报名的同学将会出现在山东电视台荧幕上。

另外,暑假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还将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我到首都去寻梦”、“跟着课本游江南”、“我到海岛去当兵”和“美丽草原我的家”暑假夏令营,现场报名立减200元!报名热线为8012177、8012188。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