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日照市二胡学会公益教孩子拉二胡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冷亚男   2014-03-01 22:06:00

在二胡上写上名字

老师教大家认识二胡的各部分

铁玲老师在教课

小朋友认真学习中

看我听得多认真

2014日照少儿春晚刘畅老师带领二胡学会学员演奏二胡 

大众网日照31日讯记者 游小飞 实习生 冷亚男31日下午,日照市颂雅二胡学校内琴声悠扬。十几名小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听老师弹奏二胡,日照市二胡学会公益培训课序幕在此拉开。

参加此次公益培训的学生年龄在6-12岁之间,小学三四年级的居多。二胡老师铁玲先教大家认识了二胡的构造,各个组成部分的名字,以及每部分的作用。告诉大家正确的拿琴姿势,一一给每位学员调音。小朋友们学得兴高采烈,两个小时的培训,都用二胡拉出了美妙的声音。培训结束后,不少家长咨询报名。

6岁的吉鹏宇今年上幼儿园大班,今天虽然是第一次来跟老师学拉二胡,可拉起来是有模有样,因为已经在家跟哥哥学了有一段时间了。“孩子的姥爷会拉二胡,两个哥哥也会,受他们的熏陶,小鹏宇也想学二胡。”吉鹏宇的妈妈说。

公益培训结束后,铁玲老师一对一的学生李飞澍来了。李飞澍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已经在颂雅二胡学校学了2年的二胡,现在是四级水平,可以拉不少曲子。《良宵》拉得声色并茂。

颂雅二胡学校铁老师介绍,教授二胡一般先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然后基本功一定要扎实。学二胡久了,孩子的性格慢慢会变得稳重。二胡讲究的是左右手协调并用,可以很好地开发右脑。“既然家长把孩子们送过来了,肯定是信得过我们。一定尽我们最大所能把孩子教好。”铁老师说。

据了解,日照市二胡学会公益培训为期一年,一共分四期。有少儿组、成人组、中老年组。日照市颂雅二胡学校创立于2008年,本着“育人为本 造福社会”的办学理念,秉承“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的教学思想,连续六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校外考级通过率达100%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