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爱读书的宝宝们有福啦 日照首家亲子阅读馆开分馆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婷 游小飞   2014-02-16 17:33:00

果果蛙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做互动游戏

绘芝剧《我是霸王龙》表演中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观看绘芝剧《我是霸王龙》

家长排起了长队登记借书

大家一起来看书

家长在二楼阅读室为小朋友讲故事

大众网日照216日讯记者 李婷 游小飞)“小翼龙慢慢飞走了,越来越远……霸王龙望着渐行渐远的小翼龙,有眼泪滑落眼角。”16日上午9点半,一出精彩绘本剧在果果蛙亲子阅读馆新市区店上演,现场的小朋友们看得聚精会神。我想上台演那只小翼龙,丁松涛小朋友说。

16日上午,日照果果蛙亲子阅读馆新市区店开业。上午9点半,精彩的绘芝剧《我是霸王龙》开始了,绘本讲述了霸王龙和翼龙的故事。小翼龙热心救助跌落悬崖的霸王龙,最终感化了霸王龙。这个绘本告诉小朋友爱和善良会让敌人变成朋友。表演结束后小宝宝们争先恐后上台演绎霸王龙和翼龙,角色分饰,很是喜欢。

随后,是“爱心书包接力跑”的启动仪式,书包里装上绘本书,记录本和笔,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亲子阅读,分享亲子共读时光的收获与心得,将每天的阅读记录到笔记本内,一周后和下一位接力的家长和小朋友“接头”。这个是继第一站“21天阅读计划”之后推出的第二站,后续将陆续推出第三站“寻找最美童音”等。

在一楼借阅室,家长排起长队登记借书,还有不少家长给宝宝讲绘本书上的故事。“我女儿刚学会爬的时候她妈妈就给她讲故事,她从小就喜欢听。现在她4岁了,自己会编故事给爸爸妈妈听,特别棒。”刘先生说。

果果蛙亲子阅读馆石臼店20135月份成立,利用现代幼儿教育科学和会员制的经营模式,为不同年龄段的幼儿提供适宜的图画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开启想象创造,培养逻辑思维,锻炼口才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系日照首家亲子阅读馆,填补了日照婴幼儿教育阅读方面的一个空白,对婴幼儿教育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