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寒露|最节气·日照茶点秋香(插画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08 09:46:00

寒露凝,秋意重,月桂十里飘香

茶园里,追肥忙,香茗一壶辞青

-日照茶·最节气-

“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已是“秋老五”,尔后桐枯叶黄,虫声偃息。一“寒”字,已初露冬的端倪。

天高云淡,丹桂飘香,柿红菊黄,神清气爽。“莫放春秋佳日过”。值此良辰美景,携壶上翠微,登高辞秋,历来是寒露重要风俗之一。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携壶酌流霞,搴菊泛寒荣。”吾辈没有诗仙的豪气,且以一盏“桂花冰心片”,与寒露来一场茶人所特有的饯行仪式吧。

寒露的茶园,茶农们运肥追肥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经过春夏秋三季的采摘,茶树们将进入休养生息阶段,日照的茶园要实施封园罢采,是时候给茶树们贴贴秋膘了。

登高,除赏秋,亦有惜时别离之意。将大自然谢幕前的风景尽收眼底,将天地之恩默诵于心,颇有依依不舍和立此存念的意思。

蓼红临水,秋实枝头。茶山秋色,斑斓如画。

桂香馥郁,岁晚独芳。清溪汲水,煎茶翠微。

凉风袅袅,云影天光。有茶在手,盏涵秋香。

所谓且饮且珍惜。爱茶人,你感念过自然的恩赐,善待与珍惜过茶吗?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