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有机肥滋润有机茶 秋后日照茶园农事忙

来源:   作者:   2016-10-18 10:56:00

1、浏园春有机茶庄园2000平方米的承重水泥堆肥场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2000平方米的承重水泥堆肥场

 

2、将有机肥扒开摊晾并倒细

将有机肥扒开摊晾并倒细

 

3、从附近村庄雇的工人

从附近村庄雇的工人

 

4、修剪茶树,方便施肥

修剪茶树,方便施肥

 

5、茶垄间开沟

茶垄间开沟

 

6、往茶园运送有机肥

往茶园运送有机肥

 

7、往茶园运送有机肥

往茶园运送有机肥

 

8、施用有机肥

施用有机肥

 

9、施用有机肥

施用有机肥

 

10、培土

培土

 

11、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记者 万嵩)寒露之后,茶树进入休眠期,而茶园的管理者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开始忙着为茶树施肥。17日,在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一片热闹的景象,20余位工人为360亩有机茶园施用有机肥,每亩地将施肥1.5吨,工期半个月,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茶树顺利越冬,提升来年的产量和品质。

2016年,浏园春购进黄豆70余吨,羊粪500余吨。在夏季,工作人员将黄豆粉碎,与羊粪、松柏枝干粉碎物混合在一起,加入菌类发酵剂,在高温时节堆肥发酵成有机肥,渥堆发酵3个月后,扒开摊凉并倒细,于秋后开沟追施。

17日,秋高气爽,在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机声轰隆,几位工人正在用茶园机械修剪茶树、翻耕土地,茶垄间开辟了深宽各20厘米的沟。在茶园梯田下,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堆成小山,工人们围成一圈,他们分工明确,每人肩挑两桶有机肥,穿梭在绿油油的茶园里,倒入茶垄间的沟内,并培土。

“翻耕施肥是茶园秋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发酵的黄豆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有机肥,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和有机质,特别是有机质中的氨基酸部分可以被植物根系直接利用,同时提供茶树生产期的氮肥供应。发酵后的黄豆含有多种有益菌,可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环境,增加茶树抗性,增加茶叶产量,提高茶叶品质,”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丽云说。有机肥滋润、培育出浏园春有机茶,叶片肥厚、滋味浓郁,冲泡持久。

据了解,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位于日照圣公山脉,庄园面积达到1080亩,茶园面积已经达到360亩,并且栽种70余万棵树木,其中50万棵松柏形成纵横交错的防护林网,20余万棵桂花、玉兰、银杏、木槿等树木美化了茶园,使茶园三季花香、四季常翠。为保证有机肥的质量,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直坚持自己制作有机肥,并已于2007年在茶园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承重水泥堆肥场。

今年是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建园 10周年,10年来,浏园春除种植之初使用的约5000吨有机底肥外,每年用黄豆、羊粪制作600余吨有机肥,于秋季封园后追施。10年来茶园累计施入10000余吨有机肥,保证了茶树的长势和有机茶的品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