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启勇:五莲乡村旅游异军突起 品牌日益彰显

2017-03-3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五莲县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五莲县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参加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参加庙会的人排成长龙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庞远栋)30日,日照市第二届乡村旅游大集暨2017五莲县柴麓崮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冯启勇介绍,五莲乡村旅游异军突起,通过一系列措施,使得“休闲度假、民俗养生、生态养老”的品牌日益彰显。

“闲庭信步手拈春,许愿祈福进香来”。30日,在美丽的柴麓崮下、高泽湖畔,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冯启勇介绍,五莲县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20余亿元,尤其是乡村旅游异军突起,通过“规划、规范、培育、培植”一系列措施,使“休闲度假、民俗养生、生态养老”的品牌日益彰显,逐步成为五莲全域旅游大格局的半壁江山。目前,全县已拥有6个省级旅游强镇、18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1个省级精品采摘园、50亩以上采摘园200余个,农家乐已发展至1700余家,以田园赏花摘果、民俗农家美食、乡村节会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

高泽镇素有“千岛之湖,动感高泽”之称,不仅是五莲县重要的工、农、贸重地,更是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重镇。柴麓崮庙会自明朝嘉靖年间形成以来,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有数万人来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登临,祈祷仙灵降幅布泽、祛灾避难,永保安康,是鲁东南重要的民间节会之一。

现在,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将庙会辟为日照市乡村旅游大集暨柴麓崮民俗文化节,不仅承载、延续了几百年来人们的生活习俗和信仰习惯,也极大的促进了当地乡村人文和经贸的发展繁荣,塑造了踏青拈春,许愿祈福的美丽乡村,也昭示着高泽镇乡村游又迈进了崭新的一步。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也一定会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大五莲旅游资源推介和服务力度,为柴麓崮更美好的明天助力添翼。

“山水禅心,康养五莲”。五莲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激情浪漫的乡村风光,热情好客的五莲人民一定会让游客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