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食品公司拖欠卖猪款数十万 五莲养猪户担心打水漂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5-04 09:03:00

  日前,五莲县许孟镇和松柏镇的一些养猪户和收猪经纪人给我们日照生活帮打来求助电话,称他们从去年年初卖给五莲绿野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卖猪款一直拖欠未结,十多个人几十万块钱,他们担心这些钱打水漂。

  松柏镇后长岭村的于凤云告诉记者,她家是自己养得猪,之前一直将生猪卖到五莲绿野食品有限公司,但是自去年年初开始,到现在,卖猪的38000多一直拖欠没给。

  于凤云说,开始她去要,每次都开证明打包票说马上就给,但是一拖再拖,后来就找不到人了。

  许孟镇小埠子村的王付英,因为是收猪经济人,被拖欠的更多,15万多的卖猪钱给了6万还有9万多。

  王付英说,因为是收的别的猪,要不到钱,欠养殖户的钱只能自己东拼西借先凑上。而王付英他们一打听,在许孟镇周边像自己这样被拖欠卖猪钱的还有很多。

  据大家反映,五莲绿野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建,曾多次给他们开过保证书,答应在规定期限内给他们结算卖猪钱,但是一拖再拖,承诺都成了泡影。

  王付英告诉记者,她曾经和于凤云一起去五莲食品公司,在门口堵住过公司负责人冯建的车,但是却被冯建殴打。

  记者了解到,他们大部分都是通过一个叫赵洪光的人给五莲绿野食品有限公司送猪,记者电话联系赵西光,他告诉记者有什么事情联系公司负责人。

  当天中午,记者跟随大家一起来到五莲县城边上的绿野食品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大门紧闭,厂区没有人影。门口还贴了一张20000元的电费催交单。电话拨打赵洪光和养猪户们提供的公司负责人冯建的手机,接通后,对方说打错了,再打便是已关机。

  对于眼前的结果,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无奈。

  农民养猪,那是为了致富。卖出去的生猪收不回来钱,有的连饲料钱都还欠着,何谈致富。从去年年初都现在,可以说是一年多了,十多个人几十万块钱始终没有着落,五莲绿野食品公司也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这实在是让养殖户着急。几十万块钱,对庄户人可不是个小数。希望五莲绿野食品公司积极面对目前出现的问题,不应采取回避的办法。尽快给这些养殖户结清欠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