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添新绿! 山海天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2 16: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山海天党工委管委会联合日照市检察院,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滩涂开展“林海风情 益照山海”义务植树活动,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大沙洼林场员工、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日照增添新绿。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利强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忙活起来,挖坑、落苗、填土、浇水,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棵棵黑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栽下黑松2000余棵,新栽下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我们要继承老一辈林场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把这片林场守护好、保护好,守护好这片绿色的林海。”大沙洼林场职工陈强说。
  开展植树活动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此次参加植树的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用双手播种一片新绿,筑起一道绿色屏障,激发了全体成员生态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爱绿护绿意识,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来,山海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林长制工作为契机,坚持管绿、护绿、增绿并重,大力推进封山育林、造林绿化,林业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压紧压实绿化责任,鼓励引导社会造林,提升森林覆盖率,不断夯实生态底色。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下一步,山海天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全力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人爱绿、全民植绿、共同护绿、共享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绿色成为山海天最亮的底色。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