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 山海天开展道路路面结冰应急演练

2024-02-04 08: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李泊翰 日照报道
  为有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2月2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024年道路路面结冰应急演练在北海路两城河大桥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由山海天交警大队联合两城街道、卧龙山街道、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应急局、区稳定办等部门,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开展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后,各演练单位快速作出反应,先后于指定时间内快速到达现场,并按照实战演练方案,开展了道路管制封闭、路面除冰和组织遇险群众撤离等三个科目演练。演练过程中,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快速反应,紧急应对,圆满完成了演练预定内容。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协调作战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处置意识,明确了部门职责及协同配合,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