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分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28 20: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大众网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1月26日上午,山海天分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孙磊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逐一对述职党支部进行点评。

  孙磊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把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分解任务,切实解决好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做细做实多维化监督质控中心,高质量构建“大监督”格局,确保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四强党支部创建,切实把“堡垒”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化推进预防、惩处、教育等各项工作。要优化党建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切实把党建责任扛起来、履行好、落到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党建考核指标,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按照“一支部一品牌”要求,高标准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阵地。深化党建典型推动,按照最高标准打造、建设一批党建联系点、示范点,形成示范效应,促进带动全区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队建融合发展,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市局党委、区党工委部署要求,按照既定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2024年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进一步发展。聚焦和春节安保,依托“百警联百村”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九小场所管控等公共安全监管,深化乡村警务等三大品牌建设,始终坚持大案攻坚、小案侦防,一体推进分局各项主责主业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工作标杆从走在前列向傲视群雄提升、主责主业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提升、推动发展从品牌向品质提升、工作作风从注重执行力向专注力提升、党建工作从规范向模范提升”的五个提升目标。

  陈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做好工作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水平引领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