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街道:文化进乡村,慈善暖冬行

2024-01-28 20: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大众网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两城街道联合区社发局、区慈善总会及两城书画院到汪家村组织开展“笔墨迎春 楹联送福”暨慈善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一份“文化年货”“健康年货”“温暖年货”,把新春的喜庆与美好祝愿分享给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书画名家们将真诚的祝福融入笔墨之间,一副副寓意吉祥、充满喜庆的春联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村民们将书画桌围得满满当当,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散发淡淡墨香,传递出浓浓年味和温暖祝福。

  现场除了“文化年货”外,还有两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带来的“健康年货”——义诊。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疾病问题,并结合饮食、睡眠、保健等方面,向村民耐心详细讲解饮食起居注意事项,通俗易懂地普及健康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年货”,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浓浓的关爱,暖心的问候,美好的祝愿。下一步,两城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文化惠民活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