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蜕变 日照山海天海集·滩西街区即将开放

2022-08-30 19:0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辛润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泊翰 辛润泽 日照报道
  初秋时节,步入崭新的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集·滩西街区,烟火气息扑面而来。目之所及,青色石板路、棕色花窗格融为一体,含蓄典雅,引人入胜,凸显街区整体人文内涵。

  据悉,9月2日,日照市首届“耀夜星约,海集滩西”狂欢节将于海集·滩西街区面向全民开放。海集·滩西街区将夜市、游乐、网红美食、主题活动等融合,一系列活动将在街区陆续登场亮相,为市民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感官盛宴和幸福体验。

  走进海集·滩西街区经营业主王元红的主题民宿,王元红和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民宿外观美观大方,里面设计独特,宽敞明亮,接待大堂、餐厅、卧室一应俱全,令人耳目一新。
  海集·滩西街区各民俗旅游户在开业前正在进行软硬件的提档升级,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我们的初衷就是让民俗旅游进一步向专业化和高品质发展,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开业前迎客准备,确保以最优面貌,为八方游客提供精准化服务。”海集·滩西街区经营业主王元红说。

  海集·滩西秉承以海为媒、以集营商、以街为区、以“闹”为市的运营思路,为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游玩线路。在街区设置上,共划定设置了多条特色专街。其中,海集优选特色街,精挑细选各类品牌、网红优品、潮流摊位,让游客抢先一步体验潮流前线新品;海集海淘特色街,主打物美价廉小商品,发展跳蚤市场、以物换物置换市场等;海集百味特色街,主打以日照海鲜为主的烧烤、大排档、夜市小吃;海集啤酒特色街,围绕演艺广场设置多种主题表演专场,通过举办啤酒节活动聚集人气。同时,全新夜景让游客在欣赏绚丽的艺术灯光秀后,获得精神上的愉悦享受。

  海集·滩西街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总占地120.5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2022年4月交付使用,现共有商户246户。灰砖黛瓦、绿树掩映,这座现代中式建筑群的顺利落成,为满足民俗经营户“宜居、宜业、宜游”需求目标奠定了基础,成为山海天特色旅游街区的新亮点。
  日照山海天后滩西村党支部书记刘照伟说:“海集·滩西街区采取‘村集体统一管理、民俗户自主经营’的方式,坚持科学化规划、市场化运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释放文旅产业活力,助力山海天旅游精彩蝶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