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绿道:漫步于海天一色间

2020-05-22 16:5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李泊翰 蒋传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通讯员 蒋传德)5月的日照天朗气清,绿树葱茏,蓝天碧海无边无垠。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沿线上,一条蜿蜒曲折的灰色小路盘桓在近海郁郁葱葱的松林中,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日照山海天阳光海岸滨海绿道工程,南起黄海一路灯塔广场,北至两城河南岸,全线长约28公里,分八段规划建设跑步道和骑行道,为市民打造滨海休闲开放空间,塑造精致城市靓丽风景线。

  日照兴海林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日照山海天阳光海岸带的建设运营管理主体,严格按照“畅、通、绿、阔、美,有温度、可阅读”的滨海绿道建设理念,实施从日照太公岛湿地公园到森林公园南门沿线绿道工程,全长约22.1公里,占整个绿道工程的78.6%。
  落地即效果,打开即成品。经过1个多月的奋力建设,日照山海天阳光海岸滨海绿道工程已初见成效。按照5月20日时间节点,道路建设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对桃花岛—李家台段、任家台段道路两侧进行绿化。

  第三海水浴场段现已全部完成并对外开放。行走在干净的海边绿道,面对大海,置身于大自然之中,聆听鸟儿鸣叫,感受树木的呼吸,沐浴阳光的温柔,甚是惬意。
  桃花岛—李家台段是整个海岸带绿道趣味性和骑行感最好的区段,不仅有传统石板架的漫水桥,还有315米的林间汀步。绿道穿行在郁郁葱葱的黑松林内,行走其中,既能听海看浪,还能体验李家台神水泉民俗文化。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大海边骑行,花丛中休闲,绿荫中呼吸,体验在美景中骑行与慢跑,在运动中感受自由畅快。

  任家台段目前整体完成95%,正在全速推进道路精细绿化收尾工作。在步行道、骑行道两侧广泛补植适宜海边生长的乔木、灌木和地被草花,结合日照沿海特有的海洋文化、生态元素,不断提升沿线绿化景观效果,形成全新的滨海生态系统,为市民游客提供乐享自然的亲海公共空间。
  出则精品,干则一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日照兴海林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克服路程长、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规划、建设、园林等部门共同配合,规划、施工、绿化三条主线齐头并进,致力于塑造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展示、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情景体验式复合绿廊,在“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靓”的世界级郊野岸线上,为市民、游客提供乐享自然的亲海公共空间。
  弯曲濒海的道路,旖旎迷人的沿途风景,享受无拘无束的骑行魅力,漫步于海天一色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