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民俗旅游村加快改造提升 打造精品“渔家乐”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3-30 09:12:00

  此前发布的《日照市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指出,日照要打造精品“渔家乐”品牌,改造提升沿海民俗旅游村。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民俗旅游村加快改造提升,迎接游客的到来。

  虽然离五一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卧龙山街道的李家台村的民俗旅游户却早已忙着增加设施投入,提升改造标准。村民安磊从事渔家乐经营已有5年,游客对旅游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让他对今年的经营有了打算。

  今年,山海天把李家台村列为民俗旅游改造提升的重点,帮助完善配套村内道路、排水、绿化、环卫等设施,打造民俗游样板村。

  作为传统的沿海渔村,卧龙山街道大陈家村大陈家村在近几年的民俗游经营中意识到,单靠一家一户的闯市场,难以提高整体收益。如今,村里建成了规范统一的村级服务中心,统一协调解决村民在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正是看好了民俗旅游的好形势,村民陈为增今年又加大了客房改造投入。

  大陈家村民俗游经营户陈为增表示,如果游客不满意,就达不到好的效果。他今年已经投了20万,像样地收拾了一下,为今年旅游创造好的条件,他也很有信心。

  改造提升,安全先行。山海天消防、安监等部门人员深入到改造现场,提早介入,及时排查各种隐患,对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山海天消防大队路勇嘉介绍,他们对民俗旅游户进行指导,检查了民俗旅游户的电器线路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

  民俗游改造提升,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高标准的创新。去年12月,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邀请赛首站赛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等一些知名院校的师生团队,对山海天的沿海民俗村进行民宿设计,部分优秀作品为下步的提升改造提供了设计参考。

  卧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光银 介绍,目前民俗旅游的提升改造是卧龙山街道的主要任务。首先是户内的提升,户内的提升就是厨房、客房以及安全的通道,户外的提升主要是美化、亮化、绿化。另外就是一个广告招牌的统一设计和规范,要对每家每户所有的经营业户都培训到,叫每家每户持证上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