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推进14个旅游项目建设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29 14:10:00

  3月28日,记者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强化“旅游+”理念,推进农旅渔旅相结合,打造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目前计划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14个。

  据悉,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致力于“旅游富市”战略部署,依托山海天一级渔港,聚力打造渔人码头,计划完成集渔业生产、海鲜美食、海上垂钓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目前项目已启动进港道路建设,年内基本完成填海工程,预计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除了渔人码头建设项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还推出建设“三乐”项目,即农乐园、茶乐谷、海乐湾。农乐园项目是与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合作,建设1万平方米的航天农业综合展示馆和5000平方米的航天科普体验馆,预计7月份投入运营;茶乐谷则聚焦打造茶园观赏、农事采摘、休闲游憩等旅游产品,建设日照城郊高端乡村休闲和日照绿茶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海乐湾项目是基于欣彗渔乐园,打造融亲水娱乐、养生疗养、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中华渔乐城”。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坚持全域发展,推动乡村旅游遍地开花。预计三年内打造省级精品采摘园10家,发挥草莓、蓝莓、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优势,扶持发展休闲观光采摘农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