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开展端午节前海货市场执法大检查

2019-06-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6日讯(记者 徐晓东)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吃上放心的食品,保证陆地伏休秩序稳定。6月6日岚山区海洋发展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和公安部门,岚山头街道、安东卫街道辖区范围内海货市场和商场超市进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对岚山兴海鲜活水产品批发市场、童海水产农贸市场、汾水市场、车庄市场等海鲜经营户进行了逐一检查,仔细查看各摊位摆放的南方养殖渔货,仔细判断其销售的水产品是否新鲜,了解其所销售的水产品收购和销售去向,特别是对当地海鲜销售摊点进行重点检查、询问,未发现违规捕捞的鲜渔货在执法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岚山各大海货市场大部分卖鱼的摊位改卖起贝类海产品,扇贝、蛤蜊量大,还有少量的摊主卖解冻的鱼和虾以及部分养殖的渔货。

 

 

其间,执法人员还向摊主们宣传了伏季休渔有关规定,要求商户严格执行伏季休渔的相关规定,不收售非法渔获物,并做到互相监督,积极配合区海洋发展局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保护好渔业资源。

 

据了解,今年51日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伏季休渔期间,区海洋发展局继续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打击休渔期间违规销售行为,从源头上堵住违规渔获物的打捞和流通,进一步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确保伏休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