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山水岚山

岚山区临港产业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岚山   作者:   2016-04-22 09:23:00

  4月8日,岚山区(京津冀)临港产业推介会在京举行,掀起了我区“三招三引”突破年活动高潮。副市长郇梅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盖卫星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申淑清作招商推介。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秦玉新主持推介会。

    郇梅致辞时说,作为全市突破园区的主力军,岚山基础设施完备,发展环境优良,是日照市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近年来,岚山区不断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重点发展钢铁、石化、木材、现代物流、食品药品五大产业,产业链条完整、配套完善、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和带动力。随着“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活动的深入实施,各类优势企业和高端人才纷纷向岚山集聚,各类配套政策全力跟进,岚山正处于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各位客商关心关注日照,扩大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盖卫星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推介会的客商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他说,岚山地处鲁苏两省交界,港陆便捷、区位优越,境内拥有岚山港、岚山渔港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已建成5000吨级以上泊位26个,30万吨级泊位3个,年吞吐能力过亿吨,远期超过3亿吨。岚山立足区位、港路、资源优势,规划了100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钢铁配套、石化、木材加工、食品药品、临港物流五大特色产业,投资环境优良,海关、边检、外轮代理、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口岸涉外服务机构齐全。同时,岚山注重加强软环境建设,制定了“三招三引”具体优惠政策,全力打造“环境最优、服务最好、收费最低、效率最高”的服务品牌,营造起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三招三引”最优平台。

    盖卫星说,岚山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发展前景十分美好,我们将坚持“项目带动”和“产业强区”不动摇,加快发展钢铁配套、石化、木材加工、食品药品、临港物流五大临港产业和渔业、茶业两大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岚山创新活力、发展动力和竞争实力,全力构筑沿海一流现代临港产业集聚区,聚力打造区域性现代临港商贸物流中心,热诚期待各位客商到岚山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播放了我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布局和招商引资政策环境等有关情况,现场发放了招商项目推介宣传资料。有关部门、单位与前来参加推介会的京津冀地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个别洽谈,达成了多个投资意向。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我区“三招三引”突破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中,120余家京津冀地区重点知名企业集团参加了推介活动,8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预计总投资额215亿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