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休人不休 岚山区开展渔业船员培训班 增强海上作业安全

2019-05-21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1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提升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专业技术水平和渔船驾驶技能。近日,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利用伏季休渔期开展海洋渔业船员培训班,对证书即将到期渔民和新申请职务船员证书的渔民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到目前共进行机驾长2期,培训120人。

5月21日上午,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对参加培训合格的学员进行统一考试,本次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的渔业船员证书。同时,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日照市海安救生器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驾驶船舶基本知识、船舶的日常维护与应急处置、水上求生与救生等内容对全体渔民进行培训,介绍了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的使用和受伤止血方法以及落水人员救护、溺水人员紧急抢救基本知识和关键技术要点,并让渔民们进行实操训练。

据悉,本次培训,岚山区海洋发展局按照农业部《海洋渔业船员考试大纲》内容,制定了海洋渔业机驾长培训大纲和海洋渔业普通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大纲,并严格落实。在加强休渔期管理的同时,提高渔业船舶海上生产安全能力,强化船员对船舶的操控本领,降低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力争船员持证率达100%。

 休渔期间,岚山区海洋发展局还将继续开办海洋渔业船员培训班,为全区渔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