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实验小学:家校携手打造多彩“百业讲坛”

2019-05-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5月20日,山海天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开展百业讲坛活动

孩子们听的特别认真

孩子们踊跃举手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1日讯 在山海天实验小学的课堂里,经常有不同行业的特殊“课外老师”,这些老师讲的不是文化课,但是孩子们却特别喜欢。到底是什么课程呢?

  5月20日上午9点,日照市山海天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的课堂里,“百业讲坛”如约开始。本次“百业讲坛”由该班罗翊轩同学的舅妈带来了记者眼中《童年的颜色》。

  据了解,所谓“百业讲坛”是由学校邀请,学生家长参与,为孩子们带来不同于文化课的各行各业知识。在《百业讲坛》具体实施中,涉及消防安全安全、文史、医护、科普、艺术、法制、民俗等多个领域。家长们轮流着精心“备课”,跟孩子们共同分享自己职业的相关知识,每一次的精彩分享都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二年级五班一位家长介绍:家长走进学校,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助学活动,我觉着这种活动开展的非常好。“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家长也可以了解学校,学校也能把他们的教学成果,让家长们看见。”家长蒋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这种“家校共建”的教学方法非常好。

  现场,不少小学生都表示,家长们带来的“百业讲坛”,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课程。

  据了解,“百业讲坛”是山海天实验小学从今年年初开始实行的一种家校共建创新举措,每班每学期都会开展两次以上家长百业讲坛活动。家长们带来的特色课程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孩子们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充分体现了“家校携手、共赢未来”的教育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