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食药监管局“双报到双联系”食药安全进社区

2018-10-19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仕杰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仕杰)18日,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岚山头街道秦海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双报到双联系”活动,通过“党建+食品安全”模式,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走进社区和幼儿园。

在社区幼儿园,党员们与小朋友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向孩子们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手册和宣传折页,为孩子讲解如何辨别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如何选择健康营养食品等知识。

党员业务骨干陈晖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食品安全常识课,通过电子屏图文并茂解说了什么是垃圾食品、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怎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等。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气氛空前热烈。通过讲解提高了孩子们对食品安全常识的认知。

党员们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选购食品注意事项等,宣传内容涉及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米、面、油、禽、蛋和水产品等食品,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相关问题20余个。

下一步,区食药监管局将依托“双报到双联系”活动,创新“党建+食品安全”方式方法,通过食品安全进乡村、进校园等形式,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携手共建美丽和谐“食安岚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