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扫黑除恶动真格 21艘“三无”船舶被就地正法

2018-10-19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坤 丁丽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林坤 见习记者 丁丽)10月19日,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公安、边防及沿海乡镇街道依法对查获的21艘“三无”船舶进行拆解。这是今年来岚山区首次拆解“三无”船舶,对于切实维护海洋渔业生产秩序、全面提高海上管控水平意义重大。

当天,永顺船厂内停满了船身写有大大“拆”字的渔船,时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这是岚山区2018年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现场。“上上上!往上走!”记者在拆解现场看到,20余名工人在船上、船下进行拆解作业,在吊车的辅助下将木板、漂子、船舱等转移到空地上,随后,利用电焊将船身进行依次切割、分解。“拆解船舶工作繁琐、复杂,将此次‘三无’船舶全部分解完毕约需要10天。”据渔政人员介绍。

近年来,区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重拳出击,多次开展海上执法,进行伏季休渔执法监管、违规渔具专项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专项行动,深化平安海区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岚山区今年共出动渔政检执法船128航次,航程3900余海里,共查违规渔船139艘,没收涉渔“三无”船舶21艘,有效保障良好的海洋与渔业生产秩序

下一步,区海洋与渔业局将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势,继续开展严查、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三无”船舶坚决予以拆解、取缔,发现一条、查扣一条、拆解一条,从源头遏制“三无”船舶发展态势。同时,呼吁广大渔民群众和执法部门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共同打击非法捕捞,促进岚山区海洋渔业生态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