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街头惊现骆驼“模特” 综合执法“蜀黍”依法“送客”

2018-10-1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莉

大众网日照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莉)双峰骆驼,主要分布在我国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等省区的干旱荒漠草原上。15日下午,三头双峰骆驼却“空降”岚山,在校园周边欲拍照收费,被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并劝离。

在校园周边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头近2米高的骆驼“盛装打扮”,身披着红底花样布饰,骆驼主人推着放有照片打印机、相框等物品的三轮车正在招揽路人。由于该位置距离区实验小学、区实验幼儿园不足200米,时处放学高峰,人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亮证询问,得知骆驼主人来自湖北省,此次用农用车将三头骆驼运到岚山区,想把骆驼当拍照道具来赚取费用。询问过程中,这头骆驼突然当街“方便”起来,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污染了原本整洁的人行道。不一会儿,另外两头骆驼也被执法人员在其他学校门口巡查发现。

执法人员指出,在城区利用骆驼拍照收费的行为属于占道经营,也属无证经营,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经过一个多小时劝说,骆驼主人们认识到了错误,并带离骆驼。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应该拒绝与该类大型动物进行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