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市检查组来巨峰镇督查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4-19 17:33:00

大众网日照4月19日讯记者 王文玉4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杰,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带领全市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调度推进会议与会领导一行12人来到巨峰镇,对该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区委书记来风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巨峰镇瓦日铁路辛留段高架桥下,督察组一行对沿线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铁路沿线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情况、辛留村养殖场拆迁安置情况和造林绿化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对岚山区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以来,巨峰镇按照区委区政府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动员会议的安排,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以决战姿态打好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彻底根治道路沿线“脏乱差、破烂旧”的问题。

据统计,巨峰镇在2016年重点进行了邱后跨线桥、辛留村跨线桥、杨家庄跨线桥三个重点整治区域。共清理积存垃圾、废弃物料16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废弃建筑26处;对邱后高架桥底多年养殖场进行了强力拆除,拆除房屋14间,养殖场52间,拆违面积6000平米。已栽植补植绿化苗木30000余株,清理建筑垃圾2000余吨。对沿线85户养殖户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实行分类整治,已拆除27户,规范20户。

2017年以来,巨峰镇持续紧抓沿线绿化工作,重点打造徐家庄至邱后、辛庄等道路沿线绿化,按照“宜茶则茶、宜林则林”的指导思想,突出茶园发展及植树扩绿特点,对巨峰镇境内瓦日铁路、兖石线铁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进行植树扩绿、发展茶园等经济园林,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