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消防进村培训 竭力提升租客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3-13 17:05:00

培训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王文玉针对群租房消防设施较为简陋,外来务工人员消防意识薄弱的现象,3月13日,岚山区大队联合虎山镇党委、韩家营子边防所、村两委,召集虎山镇5个村的群租房房东、租客、工头70余人集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上,培训人员针对前期检查中出租房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普遍存在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房东及租户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隐患问题对群租房的房东可进行的相关处罚措施以及适用的法律依据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增强出租方、承租方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培训人员通过分析火灾案例发生的原因、特点,针对出租房消防安全如何改造提升,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发生火灾时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和正确逃生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宣传人员将各类宣传资料递到租户手中,叮嘱道:“平日里多学习学习消防知识,关键时候才能沉着应对。”

 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出租房房东、租客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掌握了火灾处置的基本方法,从而全面提升出租房房东的消防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