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成立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7-03-13 17:01:00

 
 
揭牌仪式
 

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申淑清致辞

大众网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张钰悦13日上午,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仪式在海关大楼举行区委书记来风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牟伟出席仪式并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驻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永祥主持仪式

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申淑清在致辞时指出,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开发区建设发展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岚山经济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要求以及区委确定的发挥“两大优势”、突出三个重点、实现两大突破”,紧紧围绕“2017年争创为全省省级开发区20强、2021年争创为国家级开发区”这一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三大职能。

据了解,岚山经济开发区原名为岚山外向型工业园,1994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岚山经济开发区,2005年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成为全省第一批核准公告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市开展“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活动以来,为适应岚山经济开发区发展需要,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编办批准,进一步理顺了岚山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由与岚山区委、区政府合署办公,调整为单独设置,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由岚山区委、区政府代管,设一正五副的领导班子职数及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局、招商局、投资服务中心、人才创业服务中心6个内设机构,配备编制人员43名。2016年11月,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岚山经济开发区区位和功能调整,南至阿掖山北路、黄海路、规划园区路、342省道,西至规划西外环路,北至涛雒镇疏港大道、规划北外环路,实际代管面积为95.8平方公里。

据介绍,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的定位、更大的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岚山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实现岚山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和全国百强县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