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扎实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09: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经开区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扎实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日照经开区人民法院

  5月25日到27日,日照经开区人民法院法官刘泽明,法官助理范子铭、周思思,分别前往献唐学校、桂林路小学和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法治报告会。
  三位干警结合新修订并于6月1日起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和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害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解未成年人如何在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中保护自己、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到许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

  5月29日,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部分干警和他(她)们的子女,来到长城汽车日照魏牌整车生产基地。警娃们先后参观了总装车间、焊装车间、冲压车间。洒落淋漓的欢笑、充满好奇的思考,孩子们的纯真与可爱赋予了日照魏牌更美好的生命活力。在这段旅程的尾声,企业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祝警娃们开开心心度过“六一”儿童节!
  随后,警娃们来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先后参观公司纸制品展厅、工厂,观看多媒体专题片,伴随着有奖问答,警娃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亲自动手利用废弃的纸张制作成新的纸张,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连云港路小学

  5月31日,连云港路小学举行“童心向党,筑梦未来”2021年第十三届读书节暨艺术节颁奖庆典,隆重表彰2021年度“美德少年”,以及在讲故事比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获奖人员,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一个个精彩节目把大家带入到五彩斑斓的世界。小金钟社团带来的管乐合奏《历史的歌声》悦耳动听,引得阵阵掌声。曲艺社团表演的快板《二万五千里长征》慷慨激昂,奋发向上。舞蹈社团翩翩起舞,优雅奉献《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歌伴舞《小老师》欢快动人,朗诵《我为“七一”唱赞歌》满怀深情,舞蹈《少年志》《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或绚丽多彩,或青春活力、或主题鲜明、或灵动可爱……最后,六年级大合唱《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又不失柔美婉约。此次庆典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银川路小学

  银川路小学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进校园,举行“红心向党 国旗飘扬”主题升旗仪式,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接受政治启蒙、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路小学

  广州路小学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比赛中,选手们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慷慨激昂,或是真情流露,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红色故事,让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重现在我们眼前。
  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传唱比赛。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党史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闪耀着星星之火燎原而成的延绵亮光,更是由一曲曲经典歌曲组成的历史长歌。

  春天花园社区

  春天花园社区开展以“童心向党·闪闪红星”为主题的儿童节特别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联合才千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儿童百米画卷绘画活动,老师们带领儿童在长卷上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勾勒出画面线条,孩子们用画笔涂下美丽的色彩,绘出精彩的世界。

  儿童长画卷

  社区联合威海银行日照分行开展儿童口腔义诊活动。经过牙医姐姐的检查,发现儿童们的蛀牙问题比较普遍,有的小朋友看到牙医姐姐的白大褂呜呜地哭起来。

  口腔小门诊

  大连路社区

  大连路社区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红色小课堂主题活动,从小培养儿童爱国意识,了解党史知识,促进健康快乐成长,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小朋友们认真听老师讲述儿童团员王二小一边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为了保卫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的故事。
  小朋友们听完王二小的故事后,纷纷拿起画笔,想象着当时的情景,把充满正义和爱国主义的小英雄画在纸上。

  画出你心中的英雄

  通过参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板和流金岁月记忆馆,引导青少年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增强爱国意识,重温党的历史,体会感悟过去的岁月,激励他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参观党的足迹

  郑州路社区

  5月29日,郑州路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主题活动。青少年通过齐唱国歌、听老党员讲党史、认识党旗、我向党旗敬个礼、画幅画儿献给党等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美好的祝愿。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记住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祝福的画儿献给党

  润生佳苑社区

  润生佳苑社区开展以“礼赞百年,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儿童喜乐会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