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莒县浮来山风景区一泻千里的瀑布成为摄影师的聚集地

来源:   作者:   2017-07-18 17:22:00

 


大众网日照718日讯记者 王忠红)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水是生命之源,水是摄影家眼中跳动的精灵。

七月是一个绿树成荫、云海缭绕、鲜花烂漫的季节。七月,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

近日,随着降水量的不断增多,让位居山东省十大魅力景点之首,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它位于莒县城西6公里处,海拔298.9米,处于日照、临沂两市三县交界处,被誉为“天然氧吧”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莒县浮来山旅游风景区内水量大增,在重峦叠嶂,奇岩峥嵘之间,多处景点出现遍布流泉飞瀑的景象。

每当暴雨过后,幽谷深涧之中,到处是清溪奔流的画面。在文心亭与卧龙泉之间,那原本“温文尔雅”的区内溪流一改往日的温柔,如万马崩腾而至,一泻千里、飞珠溅玉的壮举雄伟壮观,水雾腾空的瀑布衬托着四周的青石、绿树、红花更是汩汩灵动,溢溢才情,美景交融如水墨丹青之中最让人忘返流连。

 

走进雨后的浮来山旅游风景区,迎面扑鼻的是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清新气息,满山遍野的绿植加上青山苍翠,碧水涟漪的景观,给盛夏时节的景区带来丝丝凉意。

发源于浮来峰山脚下的清泉峡,顺山势蜿蜒而下。泉水四季不竭,为浮来山提供充足的生命之源。古银杏树的根系已伸展到谷底泉畔。据科学家讲,银杏树王盛夏季节,每天需消耗两吨多水分,清泉峡便是它的主要供水源。

 

清泉峡的潺潺流水自石灰岩缝隙中流出,清澈的流水回环曲折从柳桥桥底跌下,浪花激溅,如玉碎珠迸,晶莹皎洁,这便是有名的“柳桥飞瀑”。溪水缓缓东流,汇入池中。池水从龙头流出,如玉液琼浆,清澈甘洌,誉为“龙泉吐液”。飞流直下的瀑布在定林寺山门前汇聚成潭,清澈见底。人为景醉,情为景生,这种天然形成的意境令人心旷神怡,也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聚集之地。

“仙山新雨后,云雾缥缈中,山涧飞瀑下,清泉石上流。”在梅雨来临时节不要错过雨后去莒县浮来山旅游风景区赏瀑布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