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省市场监管局到莒州农贸市场开展节后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检查

2024-02-28 14: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政源 任兴龙

  大众网记者 郭政源 通讯员 任兴龙 日照报道

  2月2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到莒县莒州农贸市场进行市场管理抽查。

  本着增加抽检检查频率、增多抽检检查项目、加大抽检检查力度的原则,莒州农贸市场结合节前针对农贸市场的专项抽检检查,旨在更好地保障节后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和各大饭店、超市等货源安全。

  本次抽检覆盖肉蛋类、蔬菜、水果、坚果籽类、水产等群众节前节后餐桌最普遍的食品种类。工作人员检查食品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落实猪肉产品“两证一报告”等制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抽检样品进行现场封存、后期检测化验,确保食品源头安全、合规,确保经营者诚信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政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