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日照”科技合作座谈会 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场在莒县召开

2024-03-01 14:04: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志强 胡潇

  大众网记者 于志强 通讯员 胡潇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支撑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生产等过程中的技术瓶颈。2月29日,“智汇日照”科技合作座谈会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场在莒县召开。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研究院有关专家,莒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18家化工、食品、环保等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张安元院长围绕科技服务、人才引进、工程服务介绍了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并对青岛科技大学部分研发成果进行介绍。张院长表示,企业与高校之间要不断畅通联系渠道,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扎扎实实把合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将产学研合作成果落地。

  座谈会上,莒县科技局围绕“科技走基层,创新下午茶”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发放《“科技随手翻创新在身边”活页》。企业代表围绕人才技术需求、产品工艺提升、重点项目申报等方面所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需求,会上4家企业与专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莒县科技局将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跟进专家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情况,建立常态化企业与高校院所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将专家的“智”汇聚到日照,营造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用科技创新“金钥匙”启动新质生产力“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