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会

2024-02-19 08:5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政源 张燕秋

  大众网记者 郭政源 通讯员 张燕秋 日照报道

  理论学习悟初心,以知促行显担当。2月18日,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会,莒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大川作招商引资专题报告,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邵大川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特点、什么是招商引资、为什么招商引资、招商引资具体方向及扶持政策等方面作专题报告,招商引资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招商引资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源头活水”,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投资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只有不断学习、探索、创新、实干,才能助力县域经济突破发展、行稳致远。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综合执法改革突破的攻坚之年。

  张传东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有着新使命、新奋斗、新未来,唯有激荡担当热血、牢记宗旨意识,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坚定信仰、担当作为、廉洁自律,聚力实现蓄力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面向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二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三要廉洁奉公树新风,“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清正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思想建设、政权建设的基本方针。综合执法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廉洁奉公的重要性,坚持自我革命,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初心如磐践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此次培训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下步工作中,希望全体同志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民服务的热情、攻坚克难的豪情,上下同心、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突破莒县、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政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