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抹“执法蓝”守护“春节红”

2024-02-11 18:3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政源 张燕秋

  大众网记者 郭政源 通讯员 张燕秋 日照报道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除夕是团圆的时刻,但对于他们来说,过年是执勤,是服务,是责任,是坚守。他们时常缺席与家人的团聚和相伴,却从未缺席坚守的职责,有他们在的地方,团圆在,平安在。

  在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喜庆春节气氛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服务群众不打烊、城市管理不停歇、值班值守不缺位,时刻坚守在市容管理、矿砂整治第一线,为居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干净温馨的节日环境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规划有广度

  立足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部署,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做到管理无空隙、服务抓到位,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执法成效、标准不降,保障春节期间城市环境和各类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突出重点,市容乱象管控有精度

  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执法一线督导春节期间执法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加强对莒国古城、公园广场、市场周边等人群高密度区域的巡查和值守力量,坚守执法一线,坚持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对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取缔一处,确保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秩序稳定。

  劝导督促,柔性执法宣传有温度

  执法人员本着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的原则,采取教育引导为主、惩戒处罚为辅的方法,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对重点管控区域周边的小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对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教育,运用柔性执法,警示与教育相结合,鼓励居民群众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安全生产,区域巡查监督有力度

  安全生产不是口号,而是关系着国家和人民的大事。坚守安全红线,促进安全发展,执法人员在春节期间也常抓不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运用错时执勤、集中整治等方式,秉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巡查”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护航县域社会经济平安稳定发展。

  他们选择在一线,用坚守演绎别样的春节,用服务践行为民的底色,在急难愁盼时展现责任担当,在点滴小事中彰显为民情怀,用赤诚书写为民情怀,用“执法蓝”守护“中国红”,让我们向执法人员致敬!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

  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祝大家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政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