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寨里河镇卫生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4-02-20 14:0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卢俊豪 通讯员 董世龙 日照报道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落实《十五条应措施》、省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和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提高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莒县寨里河镇卫生院于2月17日,召开了春节后“开工第一课”培训活动,由莒县寨里河镇卫生院院长安百章主持,莒县卫健局副局长刘常翠出席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和一体化村卫生室参加培训。

  安百章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回顾医院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存在挑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常翠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加强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检修,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可靠;要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

  会上,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安全生产警示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分别与各科主任、一体化村卫生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患者创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就医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莒县寨里河镇卫生院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各科室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措施,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持续推动卫生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