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城发集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24-02-08 13: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李金龙 杨昊东

  大众网记者 陈梦飞 通讯员 李金龙 杨昊东 日照报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期,莒县城发集团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策略,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集团在建项目,子公司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现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畅通,宿舍、办公室电器线路敷设及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以及施工现场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及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等。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着重做好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确保工地的施工安全。

  下一步,莒县城发集团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大企业对生产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