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正常有序推进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园林绿化工作

2020-10-09 14:01:5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田立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田立峰 日照报道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优美、洁净、和谐的城市绿化环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养护一线,扎实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养管工作。

  做好节日氛围营造。

  在文心广场、文化广场、同心公园、莒县县委前等地,选用国庆菊、串红、五色草、万寿菊等色彩鲜明的时令鲜花及各类绿植盆栽8万余盆进行搭配布置,红、黄、橙、粉、绿等色彩交相辉映,或是通过地摆的方式,呈现出绵延、流畅的花带,或是搭配组成植物雕塑,形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营造出举国同庆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在城区各公园广场悬挂国旗100余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喜迎双节相关宣传标语等形式共庆中秋和国庆。

  加强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

  对银杏大道、北坛路、莒州路、文心广场、同心公园等道路绿化和公园绿地进行了修剪及环境整治,修剪绿化32万平方,清理落叶、枯草、池塘漂浮物等56方,街道、公园抗旱浇水189吨,绿化苗木治虫喷药2吨。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城区行道树、高大乔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防止枯枝残树掉落引发安全事故;增加绿地巡察看护频率,防止出现践踏破坏绿地及设施损坏现象的发生,并对发现的问题作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