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街道无害化厕所改造 一村一个工作队,全覆盖检查无缝隙

2020-10-09 11:22: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8日,为高质量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提升农村改厕成果,根据《关于开展“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方案》,莒县阎庄街道召开“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第二阶段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检查工作。会上成立41个工作队,下沉到有改厕任务的39个村,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检查。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社区党总支书记、厕改全覆盖检查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有改厕任务的39个村三职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渚汀村、宋家当门村、阎庄街村作表态发言。人大工委主任于日福传达了《阎庄街道关于厕所全覆盖检查的工作要求》。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超作工作强调。村镇办针对改厕标准十条内容进行了培训。

  马超在讲话中说,这次全覆盖检查验收是改厕成败的重中之重。工作中,一是扛牢扛好“厕所革命”重大政治责任。“小厕所、大民生”,深入推进农村 “厕所革命” ,不仅事关农村卫生条件改善,更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提升。按照省市县委要求,扛牢扛好“厕所革命”重大政治责任,将其作为践行作风建设成果的具体行动。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当前厕改工作呈现的特点一是成效初显,街道农村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群众讲究卫生的习惯在潜移默化的形成。二是问题不少,主要存在质量不高和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弃之不用、人畜未分离、盖板不严、容积不够、台账数据不统一等问题凸显。三是任务艰巨。二是真抓真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抓住时间、任务关键节点把改厕这项工作系上扣,成立41个全覆盖检查工作队,人人参与,齐力攻坚检验改厕成效,检验工作作风。检查中要吃透政策,立好规矩,严卡标准,不漏一户,克服困难,全力协作,认真、细致、公平、公正、客观的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要常抓不懈,尊重群众意愿,真正把厕改工作做好、做扎实,展现厕改真实水平,取得阶段性胜利。

  于日福宣读了《阎庄街道关于厕所全覆盖检查的工作要求》:一、要认真、细致、公平、公正、客观。二、要严格按照10条标准进行考核。三、聘请第三方对所有检查户进行评估。四、检查时间和范围。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台账登记工作。

  厕改户数最多,任务最艰巨的三个村认真的分析了本村厕所改造的基本情况,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具体工作做法,三个村都表示,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